ID507786807

堕天使和圣职者、一起出门

位于世塚有着五十年屋龄的木造公寓Villa Rosa的走廊上响起了小孩子稚嫩的声音:

“空气刺刺的~”

那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美丽的银发中只有额前一缕是鲜艳的紫色。

大约两岁的她被抱在即使是凛冬也仍旧一身和服的娇小女性怀里。她被小孩子意想不到的用词逗笑了,伸出手将孩子的围巾拉紧。

“真乃很有新意的用词啊,阿拉斯·拉姆斯。”

说出这个明显不是日本人的名字。

她是Villa Rosa202号室的住户——镰月铃乃。与此同时,她也是……

忽然,隔壁房间的门吱拉一声打开了,里头的男性探出半个头。阿拉斯·拉姆斯见了,开心地欢呼道:

“路西菲尔!”

被叫做路西菲尔的男子看着十分年轻,似乎仍未成年,只比娇小的铃乃高不了多少,即便在亚洲人当中也算是相当矮小的了。他发色深紫,虽然不如阿拉斯·拉姆斯醒目,但也不是正常存在于这个世间的颜色。铃乃望向这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邻居。

“怎么了?”

路西菲尔没回答,反而懒洋洋地面朝铃乃说道:

“你现在是要和阿拉斯·拉姆斯去散步吧,我也一起。”

听到他的这句话,铃乃诧异地睁大了眼睛,就连阿拉斯·拉姆斯也很吃惊地喊道:

“路西菲尔要出门吗?”

出于种种缘由,铃乃现在负责在阿拉斯·拉姆斯的“爸爸妈妈”上班时照看她。对于活力四射的阿拉斯·拉姆斯来说,成天待在狭窄的破旧公寓里并不有趣,因此铃乃每天都会和她在附近走一走。之前阿拉斯·拉姆斯的“妈妈”也说过以前工作太忙没法带她四处去玩觉得很愧疚,作为友人,铃乃自然想尽可能满足阿拉斯·拉姆斯的愿望。鉴于路西菲尔也常常会帮忙照顾阿拉斯·拉姆斯,而且两间房之间的墙壁薄得等同没有,他自然很了解铃乃每天的行程。话是这么说,但是路西菲尔、不,这里还是称之为漆原半藏比较合适,可是标榜着“我是NEET”,成天窝在单间里上网,不仅靠人抚养还积极消减家计的真正自宅警备员。这样的路西菲尔居然会主动说要出门什么的,实在超越可疑只让人颤栗了。

“等、等一下,难道说、明天会下红雨吗!?”

铃乃激烈动摇。

“喂!你的反应也太失礼了吧!贝尔!”

漆原似乎是被刺激到了自尊心,不爽地歪了歪嘴。

“我偶尔也是会想出门的啊。”

加上了这么一条很站不住脚的解释。

铃乃则是完全不相信地:

“你的说法完全不可信。路西菲尔,你难道是有什么阴谋?先说好,我现在姑且也是恶魔大元帅,是不会让你胡乱挥霍的,不然之后一定会被艾谢尔说教。”

恶魔大元帅。

仿佛哪本漫画里的词汇突然出现在对话当中,漆原却没当回事。只是无可奈何地挑挑眉:

“喂喂,所谓的‘阴谋’在你心中就是乱买东西嘛!”

铃乃严肃地回答:

“现在的你还做得出什么?”

似乎是被这句话给驳倒,漆原没再说什么。仔细一看,他不仅戴上帽子,还好好围了围巾,很难得全副武装的外出模样。看来他说要出门并非空穴来风。路西菲尔转身示意铃乃进屋:

“算了,直接给你看还比较方便。进来啦,外面冷得要死。”

铃乃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踏进了201号室。虽然她平时也经常来这边,不过路西菲尔邀请她进来还是第一次。素来狭窄拥挤的房间也显得宽敞许多,然而比外头还寒冷这点却因为人数减少变本加厉。

漆原一屁股坐在靠窗的老位置上,熟练地掀开笔记本电脑,看来并未关机。铃乃放下阿拉斯·拉姆斯,关上门心想打算出门还待机的这种浪费行为,被艾谢尔看见又省不了一顿骂吧。漆原找出某个网页,拔掉电源后展示给铃乃看:

“喏,就是这个。”

那是某个美食blog,不习惯花里胡哨的网络装饰的铃乃眯起眼睛,仔细阅读着,阿拉斯·拉姆斯看见铃乃这个样子,也学她眯起眼睛瞪着屏幕。上面介绍了一家新开张的鲷鱼烧店,店家以清新的口味和纯天然原料为卖点,尽量还原最最和风的鲷鱼烧风味,备受好评。其地址就在……

“世塚XX……啊,离这里好近。”

漆原点点头,这家店只要走路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比阿拉斯·拉姆斯父母上班的幡之谷还要近,完全在散步路线当中。

铃乃理解了漆原的意思。

“……完全是胡乱挥霍啊。”

“是正当开销!芦屋那家伙,一大早就跑出去还不给我留早饭,我现在饿得要死啊!”

漆原竭力维护自己的权益。

铃乃冷淡地看着他:

“你连钱都没有吧?我是不会帮你付的。”

不知为何,漆原突然一脸胸有成竹地反驳:

“不,你会付的。”

“什么?”

“撒麦尔。”

铃乃因为漆原突然说出口的名字僵硬了一下。

阿拉斯·拉姆斯则是很厌恶地撅起嘴:

“我讨厌撒麦尔。”

漆原为了安抚她伸出手摸摸阿拉斯·拉姆斯的头,继续说道:

“可不要说你忘了。我那个时候救了你吧?欠下的人情要好好还啦。只不过鲷鱼烧而已,够便宜了。”

铃乃不太愿意接受他的说辞。

“那是为了千穗阁下吧!我不会接受你这种卖人情的做法的。”

“什么啊,就结果来说你也得救了吧。当时要是不管你,只有佐佐木千穗的话我还乐得轻松点呢!”

阿拉斯·拉姆斯被摸腻了,转而爬到路西菲尔膝盖上玩弄垂下来的围巾。

“呜……路西菲尔你这家伙事到如今……”

漆原抬起双眼,直视着铃乃:

“什么啊?大法神教会的神官被人救了命连个道谢都没有,被人讨债还要抵赖喔?”

他的嘴角翘成恰到好处惹人厌的角度,就连声音的上扬也蕴含着由衷的讽刺。

铃乃不知是屈辱还是不甘地咬住嘴唇,最终挤出一句话:

“……我知道了。”

漆原得意地揉了揉阿拉斯·拉姆斯的头,换来小女孩一句:

“呜呀~路西菲尔,不要弄乱头发!”

 

 

那间店的名字叫做“灯里”。

和普通的鲷鱼烧店不一样,甚至还可以坐在店面里慢慢享用。但是顾及到阿拉斯·拉姆斯,漆原和铃乃还是选择了边走边吃。不愧是有名美食blog大力推荐,店内环境自不用说,员工十分亲切,而且鲷鱼烧的可选种类多到让人眼花缭乱:数十种内馅(铃乃还看到了榴莲口味)、三种外皮,甚至还有需要事先预约的雪糕鲷鱼烧,阵势十分宏大。而且店内还张贴了许多和鲷鱼烧有关的历史趣闻、名人轶事,就连桌椅都做成鲷鱼烧的形状,让人仿佛来到鲷鱼烧的国度。

“这、这真是……”

铃乃惊叹于鲷鱼烧的存在感,一时说不出话来。

阿拉斯·拉姆斯倒是很高兴地四处跑来跑去,还一边说着“鱼先生!鱼先生!”,看来是不知道鲷鱼烧这种点心。

漆原倒是早就做过调查,一如既往淡定地向店员流畅报出“来一份豪华版冬季限定红豆奶油大阪皮”这种宛若咒语般的话。说完,他回头问了句还在正欲掏钱包的铃乃:

“那,你要什么?”

铃乃发出了相当白痴的声音:

“诶?”

漆原再次挑眉,敲敲柜台强调:

“就是鲷鱼烧啊!你不吃吗?这个,评价很高喔。你不是很喜欢这种和式的食物吗?”

“啊……是这样没错……”

因为漆原居然会意识到自己的喜好而感到莫名别扭,铃乃有些傻愣愣地走到漆原身边,和麦丹劳一样,柜台处有着详细写满了各类套餐、优惠和推荐的价目表,在铃乃看来都是一团模糊的彩色。啊,原来连饮料也有啊,而且鲷鱼烧套餐是怎样吃啊?只能想到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幸而店内客人不多,正在点餐的只有漆原和铃乃两个人,服务生耐心地微笑着等待铃乃做决定,这反而让她更加紧张。

“我推荐这个和三盆抹茶。”

也不知漆原是不是看穿铃乃的手足无措,他随意地指了指其中一栏,还加了一句:

“很正宗的和式口味,而且清淡,应该合你的口味吧?”

明明漆原也是第一次来,他却说的相当笃定。铃乃也顾不得漆原古怪的突发体贴,慌忙接口:

“那、那请来一份这个,拜托了。”

“豪华版冬季限定红豆奶油大阪皮一份、和京都三盆抹茶一份,外带是吗?”

漆原加了句:

“啊,抹茶那个要小份就行了。”

“我明白了,请稍等。”

铃乃抚着胸口,呼出一口气。

漆原似乎是觉得她这样子很好笑,调侃道:

“只不过鲷鱼烧而已,贝尔你也太紧张了吧?”

闻言,铃乃脸上蒙上一丝潮红,她小声回呛:

“少罗嗦,路西菲尔,小心我不付钱!”

漆原知趣地闭上了嘴。

阿拉斯·拉姆斯歪着头仰望两个大人,天真无邪地说道:

“小铃姐姐,脸好红!”

铃乃的脸变得更红了。

 

豪华版果真不是盖的,尺寸相当巨大,几乎可以遮住阿拉斯·拉姆斯的脸了。相较之下,铃乃的小份虽然只比普通鲷鱼烧要小那么一点,但和漆原手上的庞然大物比起来像是母亲和孩子。见到刚出锅的热腾腾鲷鱼烧时,漆原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简直可以放出光芒了。铃乃一手牵着阿拉斯·拉姆斯,一手拿着鲷鱼烧小口小口吃着。动作优雅,配上她一身和服和如水长发,颇有古典大和美人的风姿。漆原在阿拉斯·拉姆斯另一边走着,恰巧是靠车道那边,将鲷鱼烧一块块掰下来吃。

“鱼先生,味道好香~”

阿拉斯·拉姆斯也被鲷鱼烧的香味吸引,好奇地看着两个人。漆原掰下一块大小正好的鲷鱼烧,吹了吹以防太烫后才塞进阿拉斯·拉姆斯嘴里。她嚼了嚼,一下子捂住嘴,眼睛瞪得老大,然后大呼:

“鱼先生好甜~~~!”

铃乃被她的可爱样子逗笑了,蹲下来跟阿拉斯·拉姆斯说道:

“阿拉斯·拉姆斯,这个是鲷鱼烧,是一种点心。”

“点心?和布丁一样?”

“没错没错,做成鱼的形状是因为鱼有吉利的意味,包含了‘可喜可贺’的意思喔,用红豆馅也是因为这样。”

“可喜可贺?”

“就是有高兴的事情。”

漆原听见颇感意外:

“啊?是这样啊?我还以为只是好看。”

“那当然了,鲷鱼烧可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民间小吃,日常生活中的,无论是看似多么微不足道的事物,都寄托了人们对于幸福美满生活的期望啊。”

铃乃颇为感慨地看着手上的鲷鱼烧。

“期望~?”

阿拉斯·拉姆斯也盯着铃乃的鲷鱼烧。

“哦~”

漆原的表情则没什么变化,搞不清他有没有听进去。

“不过,这些话对阿拉斯·拉姆斯来说是不是太复杂了……”

“没关系吧,对小孩子来说,理解事物背后的意图不是坏事。”

这句话引来铃乃五味杂成的一瞥:

“……路西菲尔,你真的只有和阿拉斯·拉姆斯有关的事情上才会说正经话呢。”

“怎样啦。”

漆原貌似不爽地皱眉。

“没什么。”

铃乃耸耸肩。她转向阿拉斯·拉姆斯:

“也要尝尝我的吗?”

“要!我想尝小铃姐姐的鲷鱼烧!”

阿拉斯·拉姆斯精神十足地举起双手,她纯真烂漫的模样让铃乃内心涌过一阵暖流。这时,她像是想起了什么。

“啊,但是,我也想让爸爸和妈妈尝一尝。”

望着小女孩一本正经苦恼起来的样子,铃乃笑了:

“没事,下次再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吧!”

仿佛听见了世界上最好听的歌声,阿拉斯·拉姆斯开心地回答:

“嗯!”

“那我们回去吧。”

铃乃站起身,阿拉斯·拉姆斯忽然向漆原伸出另一只手。

“路西菲尔也要牵手手!”

“啥……真的假的。”

漆原顿时露出一脸麻烦的表情,但他还是牵住了阿拉斯·拉姆斯小小的手。虽然他们大概被周围的人误会成一家人了,但铃乃心中没有任何不快,反而觉得十分惬意。

她又重新说了一次:

“我们回去吧。”

她尽量说得柔和、轻软,

就像是怕惊醒即将引接他们归来的那幢小小的、奇迹之城那样——

因为那可是个非常温柔的梦之城呀。

评论(5)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