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7786807

小蓝和小绿

注意事项:

-两年前的摸鱼

-那个火柴人漫画小绿和小蓝的蓝绿(左右正确)cp

-俩人性格逆转后的平行世界 脑洞来源于G7很久以前画的同人图

-有提到一维和他的官配(忘记名字了)

-其实当OC来看完全OK

-疯狂自大科学家x社恐内向翻译

-对话而已 没啥刺激货


小绿是个翻译。

他很擅长搞学术,翻译速度快而精,就算是晦涩的专业内容也手到擒来。

仿佛要补偿这个优点,他在人际交往方面毁灭性地不行。

简单来说,就是尴尬型人格。

和人聊天找不到话说,一谈起专业就滔滔不绝,害羞起来没完没了,还特别认生。

这样的他,从小到大二十几年,朋友加起来不到一位数。

他也曾努力过,去参加什么培训班,学着其他人附和话题时而大笑时而吃惊,最后总是闹得自己提心吊胆。

最后他也就认了,这就是自己的本性,改不过来了。

但压力总归是压力,他接受优渥的条件,跳槽到伯伦希尔公司的时候,心中还是充满了不安。

伯伦希尔主要以科技创新为主,翻译固然重要,但同时也至多充当一个中间角色,也因此小绿的部门人员屈指可数,却也都是些有头有脸的大佬。

一想到要如何跟他们相处,小绿的胃酸就开始翻腾。他不禁回忆起初三时因为“某个隐私”被人抖出来而任人颐指气使的痛苦日子。

出乎意料的是,这份不安很快被抚平了。

小绿任职三个月稍多,至今见过的翻译部门人员不超过五个。

大部分的员工同时兼职数个公司,都在家工作,稿子赶完就发邮件,会好好来上班的只有“忠诚”的少数派。

出于认真的本性,小绿每天都朝九晚五按时打卡,除了本职以外还兼打扫空旷的办公室。

他并不讨厌这种在旁人看来或许愚笨了些的规矩生活,虽然去食堂吃饭总是独自一人,但这也没什么,他早就习惯形影单只。事到如今,不必看人脸色度日,反倒来得自在。

——除了一件事之外。

小绿今天也照例准时上班、打卡、一和人对上目光便慌慌张张地在打招呼与移开视线间犹豫最后自己急得满脸通红,避开拥挤的电梯步行上楼,在打开办公室大门之前,他就察觉到门内的动静。

虽然他认真思考了三秒逃离之后请病假的策略,但想起昨天的资料还留在桌上,只得硬着头皮打开门。

“啊哈!你终于来了啊,让我好等!”

大大咧咧躺在沙发上玩PS4的男子仿佛这里是自己家一样理所当然地招呼小绿。

“……您好,前辈。”

小绿不情不愿地打了个招呼。

男子叫小蓝。是第七科技研究室的码农,若论地位,就算是位处末端的第七研也比小绿这样的软技术员工高得多,况且他虽和小绿同年,却早就进入公司,是他的前辈。光论工作能力,小绿是十分钦佩小蓝的。若不是因为特殊原因,小蓝本应是精英第一研究室的佼佼者,不,甚至是伯伦希尔的首席头脑也不为过,但是……

小蓝将PS4往白大褂口袋一丢,三步并作走到小绿面前,以不必要的大音量说道:

“好!我们去喝茶吧!”

小绿情不自禁吐槽:

“现在才八点啊?!”

“那种事不重要!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做自己现在想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好,走吧。趁餐厅的咖啡还新鲜!”

说完便一把拉住小绿的手腕,硬是将他拖走。小绿一边徒劳地抵抗着一边抗议:

“前辈……!我还有工作……”

“哈哈哈哈!反正是你,已经把进度安排好了吧!不差这点时间。”

小蓝头也不回,豪爽地一挥手,就将小绿的抗议拂走。

走廊上的员工们似乎对幅景象习以为常,都对小绿露出了同情的微笑。

没错——

要论头脑,小蓝称二无人敢称一,要论不听人说话,他也是数一数二的。

他正是伯伦希尔大名鼎鼎的天才问题儿童。


“哈!难喝。”

小蓝以惊人气势饮下大口咖啡后感叹。他每次喝餐厅供应咖啡都是这个反应,令小绿十分疑惑为何要特意来喝这难喝的咖啡。仿佛洞穿了他的心思,小蓝开口:

“哦?小绿,你看起来在疑惑本天才为什么要屡屡拿热水冲泡出来的品质低劣咖啡粉冲刷胃部是吧?”

为什么这个人不能好好说话呢?

小绿在内心叹气。但还是老实地点了点头,小蓝得意地回答:

“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还夸张地作出‘犯人就是你!’的手势,天生的大嗓门让话语回荡在整个餐厅,幸而现在这个时段除了他们空无一人,也不用担心会打扰到别人。

“克尔凯郭尔说过!适度的压力对鱼群的生存最有利!”

“是说前辈故意喝难喝的东西给自己增加压力……?”

“正确!”

小蓝满意地点点头,将余下的咖啡一口干完,夸张地将空纸杯捏扁后同样夸张地打了个饱嗝。接着就开始集中炮火吞噬桌上的一大堆速食三明治,望着他狼吞虎咽的模样,小绿回想起两人初次见面的场景。

那是他来到公司的第一天,被化着精致妆容的女子带领着,他紧张到了极限。甚至就连女子的话语也模糊不清,仿佛从远方传来,他只能机械性地回答“好”、“是”、“嗯”这些单音节。走在不熟悉的走廊上,一切都那么干净整洁,洁白到阴影都不存在,活像是去掉了消毒水味、专为电子存在的庞大医院。

彼时他与一群灰衣员工擦肩而过,当中有一个人特别显眼。那个人一头蓝发不说,还不知为何穿着白大褂,混在一团灰色当中,格外鹤立鸡群。小绿不由得多看了他两眼,结果恰好和对方目光相接。

他立马僵住。

从以前开始,小绿就很不擅长直视别人的眼睛,也为此被人戏弄过不知道多少次。时至今日,他仍是一同别人对上目光就脑中空白,彻底当机。

当时却不是这样。

小蓝的双眼很深邃,犹如深不见底的汪洋,将小绿吸引过去。

他甚至忘了害羞,只是注视着那片蓝色。他记得很清楚,小蓝也愣了一瞬间。两人就那样凝固,在永恒的刹那中凝视彼此。

然后小蓝动了。

小绿也会过神来,慢了半拍开始不知所措,结结巴巴地吐出一些诸如:“对不起”“啊”“那个”的无意义词语。

小蓝才不管那些,一把握住小绿的双手,近乎逼问地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

小绿瑟瑟发抖。

“诶、啊……呃,小、小绿……”

“小、绿。哦?小绿啊?”

小蓝仔细咀嚼过几遍,忽然,绽开小绿人生中见过的最灿烂的笑容,脸也倏地凑近,面对他一下子放大的眼睛,小绿头脑发热,一阵眩晕。

接下来的话,却让他整个冻结。

“小绿!当我的人吧!”

最后这场闹剧是以小绿当场昏倒,科研室的其他人(穿灰衣的)硬把小蓝拉走做结的。小绿还记得,在医务室苏醒后,领路的女子以不知该笑还是该同情的微妙表情告诉他“小蓝是伯伦希尔数一数二的怪人”。

那天小绿没能参观完公司,第二天也没能,因为小蓝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他的部门,一大早就跑来嚷嚷“带你看看我的王国!”什么的,把他拉到了第七科研室。

从那以后,小蓝就时不时或是出现在办公室,或是出现在厕所里,或是在走廊上,神出鬼没还存在感特别强,每次和他一起就被人行注目礼,让小绿羞耻的要当场晕倒。

……虽然说,他也不是特别讨厌。而且那之后,他也没有再提“当我的人”这回事了……

小绿光是想起那句话,就感到脸一热,赶紧低下头掩饰。

不过这对于小蓝来说根本算不上伎俩,他虽然贯彻无视周遭的唯我独尊信条,却偶尔莫名敏锐。

“嗯?怎么了?你的脸很红耶,小绿。”

“没、没什么。和前辈无关。”

“哦?”

小蓝舔了舔手指,没多追究。不知何时,那座面包的小山已经被蚕食殆尽,只剩下空落落的塑料包装袋铺满桌面。小蓝捏起其中一片,以不共戴天的眼神研究着塑料片,场面异常滑稽。

为了掩饰尴尬,小绿随口问道:

“对、对了,前辈的工作平安解决了吗?我听说上周够呛。”

上周伯伦希尔的内部网似乎被骇客袭击,让整个科技室兵荒马乱。小绿因此安生了一周。之所以说“似乎”是因为这是他听别人说的。

“当然啦,本天才在,怎么可能解决不了!那个骇客倒还算是有本事。你听谁说的?啊,是一维啊。”

一维是非正式雇佣的程序员,只是偶尔才会来公司露脸。他是少数和小蓝关系不错的员工,然而和小蓝完全相反个子娇小,为人亲切,活像是兔子之类的小动物,十分招人喜爱。就连腼腆怕生的小绿面对一维也能自然接触。

……虽然他身边的那位很棘手就是了。

“已经查到对方的身份了吗?”

小蓝开始将塑料包装折成方方正正的形状,不时还拿出水笔在上面写写画画。

“唔,算是吧。好像和休伯利安有关。”

小绿险些喷出口中的红茶。

“那不是敌对公司吗!?这是大事件吧!”

“谁管他啦。”

小蓝头也不抬,大手一挥,这是他的标志性动作之一。

“……前辈……请你多少关心一下公司的状况啊……”

“笨蛋,听好咯小绿,科学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力量!所以,不必理会琐碎的小事。”

“真是的,前辈……”

小蓝嘴角浮现诡异的笑容,

“总有一天,我会创造出魔法一般的科学。”

“前辈,你笑得很象反派。”

尽管话语幼稚,但小绿心里清楚小蓝绝非嘴上说说。他的智慧远超小绿的想象,仿佛就是为了推动进步人类诞生一般,总有一天,他会将现在的话变为现实吧。

到了那时,小绿这种不起眼的小人物,早就不会映照在他眼中了吧。

“话说回来,你知道我们认识多久了吗?小绿。”

“咦?呃,差不多三个月了吧?”

“确切的来说是89530分钟30秒。现在是31秒了。”

你是怎么就算出秒的!?

小绿在内心默默吐槽。要是连这种小事都去计较,会被小蓝给折腾死的。这是他三个月来学到的最重要教训。

“是这样吗?”

他圆滑地(以小绿标准来说)回应。

小蓝突然停住正折叠塑料包装的动作,注视着小绿。一改平时精神过剩的聒噪,凸显出这阵沉默的不同寻常。蓝色眼睛如同一潭湖水,波光粼粼。

他偶尔会如此,单单看着小绿而已。尽管什么也没做,但那压迫感却每每让小绿心跳加快,动弹不得,仿佛连灵魂也要被他攫取走了。小绿不自觉地抓住桌子,指尖掐进塑胶面板。

下一刻,他又是平时的小蓝了。

“就是说,小绿!你什么时候才肯叫我的名字?”

“呃?”

小绿一脸不明所以。

“名字啦,你老是‘前辈’来‘前辈’去的,差不多也该叫我名字了吧?如何啊!我这次有好好等咯。”

小蓝的手中不断变出方方正正的塑料纸。小绿这才反应过来,莫非他等了三个月吗?作为小蓝来说,的确是惊人的耐性。想到这里,小绿不禁想要回应。他从来都是个没法拒绝别人好意的人。只是叫个名字而已,况且这个人……可能也是以自己的方式照顾自己吧,实际行动姑且不论,还是要感谢他的心意才行。

但是,那句‘小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只是一个劲地脸红、张口结舌罢了,和以前的每一次一样,小绿无法踏出一步。

小绿觉得心灰意冷,遥远彼方的嘲笑声再度响起在他的耳边,景物开始模糊、冰冷,逐渐远去了。

忽然有人一把抓住他的手。

小绿猛地抬头,差点砸上小蓝,他就站在小绿面前。看见小绿注意到自己,小蓝满意地点点头,从白大褂口袋里拿出一支笔。

“这是什么?”

他把笔凑到小绿面前。小绿茫然地看了看笔,又看了看小蓝,犹犹豫豫地开口:

“是一支笔……?”

“正确。”

小蓝又指了指窗外,问:

“那个呢?”

他的指尖对着在天空中曳出白线的飞机。

“呃,是飞机吧。”

“正确。”

然后,小蓝弯下腰,两人的额头相触。小绿一时无法呼吸。

“那我呢?”

那句话语气真温柔。

小绿觉得,自己的紧张、不堪、恐惧和迷惑都被那句话的温度给化开了,他自然而然地回答:

“……是小蓝。”

小蓝笑了。

“这不是做的到嘛!以后禁止叫我前辈哦!”

还大力拍了两下小绿的头。

小绿被他感染,也笑了。小蓝见状,抛下重磅炸弹:

“哦,你还是笑起来可爱。要是快点变成我的人就好了!”

小绿僵住。

全身的血液都“唰”地一下涌上头部,眼前仿佛万花筒炸开,五彩缤纷,光华缭乱。

好不容易才爆发出一句:

“你你你你在说什么啊!前辈!”

“不是说了禁止叫前辈吗?”

“那不重要啦!你、那个、我……呃!啊啊,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小绿激动得站起身,抓住小蓝的肩膀摇晃几下,又发狂似的揉着自己的头发。

“我看你才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

小蓝还是那么淡定,他看着小绿手足无措的样子,沉思片刻,哈哈大笑:

“哇哈哈哈!你还是那么有趣!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好了好了,冷静点。”

说完胡乱摸摸小绿的头,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糟。

“没事啦!我很有耐心的,我会等你。”

又是一阵狂笑,末了补上一句:

“所以要快点变成我的人哦!”

小绿被他的手一下一下摸着,脸上余温未褪,他心想:

不是的。

因为前辈很乱来,动不动就做些奇怪的事,还经常工作忘我通宵三天不吃饭喝咖啡度日,所以我只是担心他而已。

所以不是的。

我小的心脏现在悸动得这么厉害。

绝对,不是因为,前辈很帅。

绝对不是。[/cp]E班


评论

热度(10)